南柯

春和景明,波澜不惊

天衣无缝之平行世界小剧场三 过年篇一

私设小资在贵家长大。名字为了看着方便沿用小资。

背景:小资贵婉在国外留学,贵翼已经在国民政府任职。

        临近过年的贵家,到处都是一片喜气洋洋。

        贵老爷早早就吩咐,把小少爷和小姐的房间收拾打扫出来。夫人和叶姨娘也翘首以盼,两人一起亲自准备了很多两个孩子爱吃的东西,叶姨娘还带着夫人一起去为两个孩子挑选了几身过年穿的新衣服。

        就在老家苏州工作的贵翼,因为每天都会在家中长辈面前露面,所以没这种“殊荣”。但是他也在别人不知道的时候,把弟妹寄给他的信读了好多遍。

        “……约于近日归家,盼早日见到父母兄长。弟小资妹贵婉敬上。”

        信上秀丽的笔迹是贵婉的,签名是小资和贵婉一起签的。

        贵翼摩挲着信,唇角都不由得扬起了一抹宠溺的笑意。

        因为里面还夹着一张纸,上面是小资龙飞凤舞的字迹,一看就是在和贵婉打闹的时候写的:

        “绿豆糕!”

        虽然姨娘早就在家备下了小资喜欢的绿豆糕,但贵翼想了想,还是让林景轩去买了一盒放在车里。

        家里接到电报,小资和贵婉已经坐上了回来的船。贵老爷和贵夫人、叶姨娘都念叨着他们回来的日子。贵翼嘴上不说,心里也在算着时间,偶尔也会向林景轩抱怨:“这天怎么黑的这么慢!”

        林景轩哭笑不得:“哥,你是不是想小少爷和小姐了。”

        贵翼:“……嗯哼。”


        家里人挂心,是因为小资和贵婉年纪的确不大,两人才十五六岁,都喜欢画画,于是一起去了法国巴黎求学,已经一年没有回家了。


        总算到了他们到家的日子,贵家一家子出动,去接孩子们回家。

        码头上,贵翼眼尖,远远的就看见了带着鸭舌帽的小资和烫着卷发的贵婉。

       小资和贵婉也看见了他们,兴奋的挥手。小资在贵婉侧前方护着她一路挤出来,几个家仆连忙把行李接过。

       “父亲!”“姆妈!”“母亲!”“姨娘!”……

       然后两人都挂在了贵翼身上,异口同声:“大哥!”

       贵翼眼角眉梢都是止不住的笑意,嘴里说着“行了,你们俩都多大了还这么黏糊”,胳膊却一边一个搂的紧紧的,不想放手。


        一家人说说笑笑的坐进了车里,贵翼从车里摸出那盒绿豆糕,又从怀里摸出一个精致漂亮的发卡,把绿豆糕递给了小资,发卡递给了贵婉。


        贵翼:“欢迎回家。”


评论(3)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