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

春和景明,波澜不惊

天衣无缝之平行世界小剧场四 过年篇二

私设小资在贵家长大,名字为了方便沿用小资。

        早上吃过早饭,贵老爷在花园里打心意拳。贵婉悄悄溜到贵老爷身边,一板一眼的跟着打起了心意拳。

        贵老爷没忍住笑了,拳法没停,对女儿的拳很是嫌弃:“你要打就好好打,软绵绵的,一点劲道都没有。”

        贵婉有点挫败:“爸,我才回来几天啊,您就看不惯我了。”

        贵老爷依然淡定的打着拳:“这可不是看不惯。打拳呢,就认真打,底子要打好。你这一点力气都没有,怎么强身健体?做人也要这样,踏踏实实的,任何阶段都不能敷衍……”

        贵婉老老实实的听完了父亲的说教,只好认真打起了拳,只老实了一会儿,就鬼鬼祟祟的小声道:“大哥好像恋爱了!”

        贵老爷:???

        远处,小资单方面和贵翼勾肩搭背的走来。

        小资:“大哥,你肯定跟一凡姐有点过去。”

        贵翼:“……”他白了小资一眼。

        小资得寸进尺:“你求爱还被她拒绝了,是不是?”

        这倒霉弟弟,哪壶不开提哪壶!

        贵翼抬手佯装要打:“回来就知道消遣大哥是吧?没有的事!”

        小资躲都不躲了,笑的直不起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会是真的吧!我就是诈你一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贵翼:“……”

        求无声无息扔掉弟弟的一百零八法,在线等,挺急的。

         贵老爷老远就听见了小资的笑声,回头看见两兄弟并肩而来,便收了动作,背着手笑意盈盈的等着两人过来。

        ……就是小资笑的没个正形,贵翼在一旁嫌弃的翻白眼的画风有点奇怪。

        小资看见了贵老爷,扔下大哥就向贵老爷跑过去:“爸!”

        还跟贵老爷身后的贵婉交换了个眼神。

        兄妹两人心照不宣的一起在贵老爷耳边“窃窃私语”:

        “大哥肯定谈恋爱了。”

        “我觉得是方家的一凡姐。”

        “是吧,我觉得也是,你看前两天一凡姐来咱家拜年的时候大哥脸都红了。”

        “就是就是!”

        ……

        贵翼:……

        他都听见了好吗!

        当着他的面编排他真是长本事了!

        把这倒霉妹妹和倒霉弟弟一起打包扔回巴黎吧!不想要了!

        真当他没能治住他们的把柄了!

        贵翼微笑脸:“我想起来有人到了巴黎夜夜笙歌,家里给的生活费半个月就花完了,还是我用军饷垫付的。”

        贵老爷:???

        小资:“哎呦瞧我这记性,画室那边还得赶紧把画送去。我先走了啊爸!”

        说完就脚底抹油溜了。

        贵翼继续微笑脸:“哦还有一个人,打着我的旗号去买画,还记在了我账上,说好要还的来着。嗯……好像是挺大一笔钱……”

        贵婉抬头望天:“……一凡姐约我去逛街,爸我先走了。”

        说完也一溜烟跑了。

        贵老爷:???

       买画还好,夜夜笙歌的那个怎么回事!贵老爷觉得该好好管管小资了。

        贵翼也算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被贵老爷叫到书房仔仔细细的盘问了一遍小资和贵婉的事情,还被骂他过于宠溺,管教弟妹不力!

        贵翼只好老老实实站好听训。

        门外,已经“溜了”的小资和贵婉悄悄的伸头去看大哥挨训的样子,捂着嘴对视一眼,笑嘻嘻的跑了。

       编排大哥,看大哥吃瘪,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贵翼内心:

        求无声无息扔掉倒霉弟弟和倒霉妹妹的一百零八法,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3)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