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

春和景明,波澜不惊

天衣无缝之平行世界小剧场五

私设小资在贵家长大,名字沿用小资。

私设少年贵翼,幼年小资和贵婉

        贵翼书房。

        贵翼正安静的临着一幅字,书桌旁放着几本线装论语和一本《青年杂志》。临近黄昏的阳光温暖的洒了进来,给少年人镀了一层柔和的光。

        门被开了一个小缝。

        一个小小的身影悄悄溜了进来。

        贵翼的嘴角忍不住挂上一丝笑意,但很快就被自己强迫着压了下去,一本正经的继续临字,假装并没有看见这个小小的“不速之客”。

        进来的正是站起来还没桌子高的小资。

        小资溜到书桌前,悄悄扒着桌角想踮脚起来看大哥在做什么,没想到小手一抓抓到了贵翼放在书桌边缘盛了墨的砚台,没有着力点,就连人带砚台一块儿摔在地上,更惨的是,砚台直接拍在了脸上,糊了这个“不速之客”满手满脸的墨。

        眼角余光瞥到抓到砚台上的小手时贵翼就心道不好,把笔一扔,也不顾刚临好的字会不会被毛笔上的墨晕染,慌忙赶来“抢救”。他一把把小资拎起来,吓得要死,晃着小资急切的问:“砸哪儿了?啊?小资!说话!”

        小资被砸懵了,愣了好一会儿才哭出声来。

        听见小资哭声的贵翼这才舒了一口气,赶紧去拿温水浸了块毛巾,细细的给小资擦了,然后把受了惊吓的小资抱起来坐下,让弟弟坐在了自己腿上。

        贵翼除了临帖,还有学校的书要看。桌上宣纸上的字已经多了一片大大的墨渍,看起来是没办法再临了。贵翼摸了摸小资的头哄了一会儿,又抱紧了些以示安慰,把笔放好,就自己看起了书。

        小资也许是被砸了那一下还没回过神来,难得的乖巧,倚在大哥怀里,安静的看着他读书写字。贵翼抑扬顿挫的读书声不绝,小资头贴着大哥胸膛,竟然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居然睡!着!了!

        天知道这个小魔头睡觉有多难哄!每天晚上简直就是一场大战,枕头被子满天飞,不挨一顿揍就不乖乖沾枕头睡觉!

        贵翼无奈的笑着摇摇头,扶了一下小资的头,换了个姿势让他倚的舒服些,停了读书声,换成了静静的看书。

        贵翼书房的门又开了。

        这回钻进来一个贵婉。

        贵婉手里拿着一个被人剪坏裙子的洋娃娃就冲到了小资跟前,气哼哼的冲着他耳朵用奶声奶气的童音中气十足的大喊一声:

        “小——资——!”

        贵翼本想阻止,但看见妹妹手里的洋娃娃就明白了大半,顿觉头疼。

        本来睡得正香的小资悠悠转醒,还没来得及发泄一下起床气,揉着眼睛看了贵婉一眼,视线移到了她手中的娃娃上。

        贵翼作证,小资看到洋娃娃的一瞬间就身子一僵,很是心虚。

        还有什么起床气啊!小资立刻睡意全无,跳下贵翼的腿就跑,边跑边喊:

        “妹妹!妹妹你别生气!我本来只是想剪掉娃娃裙子上的线头的!一不小心剪坏了!不是故意的!”

        贵婉也拔脚就追,手里挥舞着娃娃喊着:

        “我不管!你赔我娃娃!”

        贵翼拿着已经读了一半的书,很是不想劝架。

        无奈两个小家伙你追我赶,就是不出他的书房。

        最后贵翼也只好认命的叹了口气,一边揪一个,强制“暂停”了这场战争。

        最后的最后把气的眼泪都出来的贵婉抱在怀里哄了好久,承诺给她买新的洋娃娃,承诺带她去买好多好看的发卡,承诺要给她买小蛋糕吃……总之签订了很多“不平等条约”,才堪堪把这个小祖宗哄好。

        又把家中几个负责看顾孩子的奶妈保姆喊来,严厉斥责了她们一顿,要求她们把所有的类似剪刀的尖锐物品锁起放好,不能让小少爷和小姐拿到。

        又蹲下身给小资讲了好半天道理,哄着两个小祖宗握手言和,这才还了贵翼书房的片刻安静。

        贵翼松了口气,觉得自己这个大哥当的好累,但是还算称职。

        两个很快就和好如初的小家伙在贵翼书桌旁蹲着玩起了玻璃球,贵翼翻开读了一半的书,继续读起来。

        少年人独有的沙哑中带着稚嫩的声线伴着玻璃珠清脆的碰撞声和孩童不时“咯咯”的笑声在被夕阳柔和的光笼罩的书房中响起: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评论(8)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