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

春和景明,波澜不惊

天衣无缝之平行世界十



苏州贵宅。

大厅里优美的钢琴声响着,是《少女的祈祷》的旋律。

钢琴后面坐着专心弹琴的贵婉,钢琴旁边还倚了个练习扑克牌魔术的小资。

贵翼坐在钢琴前面的沙发上,正在焦头烂额地处理着公务,时不时地跟站在一边帮忙收拾满桌子文件的林景轩确认一些情况。

一曲终了,小资没个正形儿的伸出手敲了敲琴键:“妹妹,这是几天没练了,生疏了啊!”

贵婉一巴掌把他的手拍下去:“要你管!”

“哎你怎么说话呢……算了算了二哥我大人不记小人过,来来来,看我新学的魔术……”

“不看!你走开啦!”

“看看嘛!很精彩的!”

“哎呀不要——”

贵翼被他们吵的头疼,随手抄起一份资料,站起来冲他们一人脑袋上来了一下:“吵吵吵,吵吵吵,一天天就知道吵!吵了二十年你们不嫌烦我还嫌呢!都给我闭嘴!”

话音刚落,贵军门的两只胳膊上就一边挂了一个,这下可好,本来好歹在他后面吵,现在直接冲他的耳朵嚷嚷:

“哎大哥大哥,小婉不看你来看!”

“不要!大哥不理小资!”

“你不看还不让大哥看啊!”

“略略略,就不让就不让,谁叫你天天欺负我!”

……


深夜,贵公馆。


贵翼独自一人坐在楼梯上喝闷酒,楼梯旁的壁灯散发出昏暗的光打在他的身上,怎么看都有一种说不出的落寞悲伤。

好像昨天,弟弟妹妹的笑闹声还响在他耳边,把他烦的想一手一个丢出去。怎么现在,那么突然的,妹妹就没了呢……

一口苦酒下肚,苦的他鼻子都酸了。

同样失眠的小资默默的站在楼梯上面,看着贵翼孤独落寞的背影。

贵翼手中的酒被人抢过,正是小资。小资坐在贵翼身边,毫不客气地就着瓶口喝下一大口酒。

“哥,你这酒,真苦。”

贵翼往一边挪了挪,给小资腾出更宽一点的地方,又伸手把酒拿了过来:“你不是从小就怕苦么,别喝了——小时候你和小婉老是一块儿生病,喂你们喝药,就跟比赛似的一个比一个哭的声音大……”

贵翼有些恍惚的说着,不觉间,唇角都带了一点点笑意,仿佛透过了十几年的光阴,看到了两个闭着眼睛哭声震天的奶娃娃。

小资默然。

“你们真是长大了,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都看不透你们了。”贵翼的声音苦涩,他又仰头喝下一口酒,想把心里翻涌的情绪压下——小资在呢,当着弟弟哭未免太过损他长兄威严。

“是啊,当时知道小婉嫁人的时候我也很震惊,她真的长大了……”

“是啊……嗯??”

“你先别喝了!”贵翼一把把小资手里的酒瓶抢下来,可怜小资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说秃噜嘴了,一时后悔,只可恨收不回刚才的话。

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贵翼觉得自己脑袋嗡嗡直响:“你给我说清楚,怎么回事!”

小资身手敏捷爬起来就跑:“大哥,大哥你先冷静!”

还冷静什么!贵翼抄起酒瓶子就追:“你别跑,把话先给我说清楚!”

林景轩被吵醒,出于军人的敏锐他第一反应就是掏出枕下的枪三步并作两步冲出门,结果看见了撒丫子跑的小资和拿着酒瓶子在后面追的贵翼。

林景轩:“……”

“大哥,大哥,别把妞妞吵醒了!”小资压低声音冲身后紧追不舍的贵翼吼。

贵翼一听果然停了下来。小资小心翼翼的也停了下来,冲贵翼讨好地笑。

贵翼阴沉着一张脸,向前几步提着这倒霉弟弟后领给揪回了书房。

路过林景轩房间时,林景轩正把枪插到腰间,看戏看的津津有味。面对小资少爷投过来的求救眼神,林景轩很淡定:“妞妞怕是要被吓到了,我去陪陪她。”

让我们一起为小资少爷祈祷……


评论(6)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