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

春和景明,波澜不惊

天衣无缝之来世有你(一)

轮回缘分,第一世小资太苦,贵翼太难,贵婉太壮烈。为了共同的理想甘愿付出生命的兄妹三人若有来生便好,多希望你们能亲眼看看你们拼尽一切换来的新中国。
第二世贵家兄妹三人再续兄妹缘,贵翼比小资大十岁,比贵婉大十一岁。小资是大二在读学生,贵婉是大一在读学生,贵翼接手父亲生意在经商。贵家家底没那么显赫,算是……一般有钱(?)
希望能一点点把天衣无缝里的人都写上,希望第二世能弥补第一世的不圆满。
老规矩,名字不纠结,看着方便就行。

大学男生宿舍里,一群男生抱着篮球七扭八歪地瘫在床上椅子上,十分不讲究的掀起身上的球衣抹着脸上的臭汗,还有人干脆利落地把脚上的球鞋蹬掉。一时间,这个小小的宿舍里味道十分难以言喻。

只有一个长相斯文秀气,带着一副金丝边眼镜的男生看起来没有跟其他人一起出门打球,身上干干净净的,正穿着背心愁眉苦脸地对着电脑,浑身散发着生无可恋的气息。

“哎,小资,叫你打球你不去,到底对着电脑干嘛呢啊?”抱着球瘫在小资旁边椅子上的韩琦用脚蹬了一下他。

“还不是我大哥,要断我生活费,兄弟都快活不下去了哪儿还有心思打球——少运动一下还能省点饭钱!”小资摘下眼镜,使劲揉了一把自己的脸,生生弄出了一股子沧桑的味道。

“说起你大哥我想起来了,你是不是说过你还有个妹妹?也该上大学了吧,去哪儿上了?”

“是大一了,就来咱们学校。”

闻言刚刚还趴在床上装死的齐昊一骨碌爬了起来,满脸兴奋:“是吗?你妹妹是谁,也让我们见见!”

“见什么见,”小资白了他一眼,“我妹妹可漂亮了,警告你们啊,谁都不准打她的主意!”

一个瘦的跟猴子一样,外号就叫猴子的男生眼珠子一转:“小资姓贵,大一学妹里有个叫贵婉的,不会就是你妹妹吧!”

此话一出整个宿舍都沸腾了,男生们都原地复活把小资围了起来,七嘴八舌:

“贵婉我知道啊!那是真漂亮,来报道的时候好多男生都抢着帮她提行李,还有一圈人没抢上,只能在后面跟着!”

小资朝天翻了个白眼,没错,他就是没抢上的那帮人里的一个,真是好惨一哥哥。

“是不是就是那个眉间一颗朱砂痣的那个!”

“对对对!那颗痣红的像血一样……更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

话说到这,一群人抱住小资大腿嗷嗷:

“哥哥!你以后就是我亲哥哥!”

“哥哥!饿不饿!我去给你买饭!”

“哎呀哥哥对着电脑这么长时间眼睛肯定累了来我给你揉揉太阳穴!”

……

小资奋力把腿从这些人里面抽出来,十分利索地躲过了“围攻”蹿出了宿舍,在关门前冲里面喊了一句“都别打我妹妹主意”就逃之夭夭了。

跑出宿舍,躲围攻是一方面,主要是他大哥贵翼正好来这所城市出差,说要带小资和贵婉出去吃顿好的。妹妹贵婉跟他约好了十一点在校门口见面,万一迟到了,怕是大哥又要点着他脑袋数落,更不给生活费咯——

评论(13)

热度(1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