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

春和景明,波澜不惊

天衣无缝之来世有你(二)

提示:贵翼设定有一点点变动,详看来世有你一开头,已改。

“想吃什么?”贵翼含笑望向自己的一双弟妹。

小资和贵婉对视一眼,挤上前抢着开口,好悬没把贵翼挤个跟头:

“海鲜!”

“自助餐!”

贵翼:“……海鲜自助餐吃不吃。”

“吃!!!”

“就知道吃。”贵翼埋怨了一句,转身招手打车,嘴角的笑意却掩盖不住。

“大哥,你好歹也是贵总,就这么打车啊,怎么也没个拽拽的专车接送?”小资拍他大哥肩膀,挤过去一脸哥俩儿好的虚伪。

贵翼微笑着拍掉小资的爪子,拉开停到面前的出租车后座的车门,把弟弟妹妹通通塞上去以后自己坐到了副驾驶,边系安全带边道:“我不省着点你们吃什么喝什么?不当家不知道柴米油盐酱醋茶多贵!师傅,去……嗯……去这家自助餐吧。”手机递过去示意司机师傅位置。

刚被他大哥断了生活费的小资:“……”

小资悄悄戳戳贵婉,示意贵婉看微信:“妹妹……一会儿跟大哥多要点钱,哥哥相信你一定不会眼睁睁看着哥哥饿死的对吧!”

贵婉:“哎呀!有人在微信骚扰我!拉黑拉黑!”

小资:“……”

很快到了吃自助餐的地方,一进去两只皮猴儿就放飞了,把包一扔拿了盘子就到处跑着拿吃的。刚结完账的贵翼无奈,把两只包塞到座位里面,认命的坐着给俩皮猴儿看包。

一个扎了漂亮的丸子头的小姑娘从一旁蹦蹦跳跳地过来,看起来不到五岁的年纪,一身粉红色的公主裙衬的小家伙愈发活泼可爱。

小姑娘拿着杯子好像是要越过贵翼去另一边接饮料,但在路过贵翼旁边时突然停了下来,一时间两人对视,世界仿佛都按下了暂停键。

过了好一会儿,小姑娘仿佛做梦一般轻声唤:

“大哥哥……”

贵翼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哎,……妞妞。”

说完他自己都愣住了。

妞妞?妞妞是谁?

随着这下怔愣,许多声“大哥哥”响在他耳边,雀跃的,悲伤的,心疼的,童真的,敬佩的……

贵翼一时恍惚,仿佛面前有一个抱着娃娃冲他撒娇,伸手要他抱的小娃娃。

“妞妞!妞妞!你怎么……你不是把饮料撒到这位叔叔身上了吧!”一个三十余岁的女人急匆匆的跑来,看到女儿愣在一个男人旁边,以为是她闯了祸,忙不迭地道歉:“对不起啊,是不是妞妞把饮料撒你身上了?”

贵翼这才回神,赶紧站起来摆摆手:“哦不是不是……”

还没说完,就被一道清澈的童声打断了:“妈妈,他不是叔叔。”

小妞妞很认真的说:“他是大哥哥。”

小妞妞并不知道这种莫名的熟悉感和亲切感是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她这么笃定面前的人应该叫“大哥哥”。

——好像这个称呼,她喊了面前的这个人好久好久,熟练到不需思考便能脱口而出。

贵翼突然反应过来,有些急切地问妞妞的妈妈:“她,叫妞妞?”

妞妞妈妈有些警惕的拉着女儿的手不着痕迹的后退了一小步:“要是孩子没什么事我们就先走了,打扰。”说完就拉着妞妞往回走,还能听到空中飘来的一句“你想喝什么妈妈帮你接,不准随便和陌生人说话……”

“大哥哥,我叫妞妞!”妞妞挣扎无果,只能在妈妈的碎碎念中努力回头向贵翼喊了一声。

“我姓妞妞,我叫妞妞。”

一句话又在贵翼的脑海响起,贵翼摁了摁自己的太阳穴,倒没多少被别人当成坏人的恼怒,反而是有些熟悉的头痛。

小资和贵婉大盘小盘的走过来,小资东西还没放下就开始调侃大哥:“哥,老远就看见你和一个小孩儿大眼瞪小眼,你要是早点给我们找个大嫂回来,孩子也得那么大了,也不至于眼红别人的娃!”

贵婉用胳膊肘怼了小资一下:“怎么没大嫂啊,你以为大哥这么多年守身如玉是干嘛?你忘了一凡姐还在巴黎留学呢!等她回来……”

话没说完就被贵翼往嘴里塞了个鱼丸。

贵翼气急败坏:“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小资和贵婉对视一眼,偷笑着坐下。

贵婉还好,小资活像个饿死鬼投胎,风卷残云一般干掉三个盘子,期间还被噎到两次,全靠贵婉拿过来的饮料救命。

贵翼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小资一副没出息的样子,实在没忍住敲了他一个板栗:“让别人看见都以为我虐待你呢!长点出息!”

小资嘴里的东西还没咽下去,捂着头委屈控诉:“你没虐待我那是谁断我的生活费!”

贵翼:……

好像还真是。

小资喝下饮料把嘴里东西顺下去,继续委屈:“每个月给小婉那么多钱,到我了就断生活费!我是不是你亲弟弟啊……”

贵婉补刀:“爸不都说过好多次了,你是门口垃圾桶捡来的。”

小资捂心口,眨巴眼睛做可怜状:“哥,是,是真的吗?我要去找我的亲大哥呜呜呜!”

贵翼慢条斯理:“富养闺女穷养儿。”

小资:“!当初捡我的时候我身上有纸条吗?!”

贵翼优雅喝咖啡:“光给游戏充值就花五千,还有衣服跑鞋,还请小女孩去吃了这个城市最贵的西餐?”

小资:这个鱼真好吃这个虾真好吃这个冰淇淋真甜……

贵翼致命一击:“我要是告诉爸,别说生活费了,学费你都要自己挣。”

小资血条清零。

垂死挣扎的小资:“大哥我错了,您才是我亲大哥。”

“可别,我可不稀罕。”贵翼。

“……”小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贵婉。

……

“大哥,我总觉得喊了你两辈子大哥。”小资吃到一半,突然开口。

贵婉在旁边跟着点头:“我也有这种感觉,好像我们三个上辈子就是兄妹。”

说着,贵婉又抬手摸了摸眉间的那颗红的像是要滴血的朱砂痣,有点恍惚:“而且每次我摸到这颗朱砂痣,就觉得好难过……大哥,我是不是上辈子是被人用枪打中眉间死的啊……”

贵翼伸手捏了捏妹妹的脸:“瞎想什么呢!要是你上辈子被人用枪打死了,那上辈子大哥就肯定给你把仇报了——小婉乖,不难过了啊,快吃吧,都凉了。”

贵翼和小资默契的没有提及一件事——这兄弟俩和贵婉一样,一摸到妹妹眉间的那颗痣,强烈到几乎要把他们撕裂的伤痛就不受控制的在心里翻涌,就像是,就像是亲眼看着妹妹死在自己面前自己却无能为力一样……

评论(14)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