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

春和景明,波澜不惊

一点点想法

         关于平行世界,已经更了四次了。

         没想到最初关于平行世界的设想会有这么多人喜欢(在我看来算多的了),就试着一点点更。

         那个年代是沉重的,是让人几乎看不到光明的。“低气压的时代”。

        但是在沉重与黑暗中的那些温馨,都会让人心窝一暖。

        可以说,张勇老师的三部曲里,我最喜欢的是天衣无缝。可能是多了个妞妞,贵公馆总是少了些成人世界的严肃,多了孩童的天真和专属于孩子的那份温馨。贵公馆的日常,不论原著还是剧中,都让人看的会心一笑,仿佛暂时忘记了贵公馆外,是多么剑拔弩张的时代。

        仿佛暂时忘记了,贵翼和小资痛失手足,妞妞失去双亲这痛心的事实。

        忘记了,贵翼和小资身上各背负了多少压力与痛苦。

        仿佛在贵公馆这个家,小资永远都只是一个乱翻贵翼书房,瘫在沙发上吃东西看报纸,去厨房磨咖啡,陪妞妞玩,还天天被贵翼揪后领的小弟。贵翼只是一个总是被弟弟的话噎住,无比溺爱妞妞,被林景轩唠唠叨叨的大哥。

        很多时候不敢去深想,想小资背负了多少,贵翼背负了多少。多少责任,多少委屈,多少仇恨,多少……感恩。

        诚如贵翼所说:

        “吾道不孤,大道不孤,正道不孤!”


评论(5)

热度(27)